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

【國際跨性別旗】



Transgender_Pride_flag.svg
網路公開圖檔
相片0198
(實品照,20130318,台北)












◎標準旗面實品 唔.. 20130507



//Transgender Pride flag//

這張跨性別旗是跨性別驕傲、多樣性與權益的象徵。

這張跨性別旗是由Monica Helms(一位跨性別女性)於1999年創造的,
 首次在2000年美國鳳凰城同志遊行中展現。

這旗幟呈現了跨性別社群,由五個水平線條所構成:兩個水藍色、兩個粉紅色,與中央一個白色。
Helms描述了這面跨性別旗的含義有如下:
“頂部和底部的水藍色,是傳統分配給男嬰的顏色。鄰近的粉紅色是傳統分配給女嬰的。中間的白色是為了陰陽人、轉變中或認為自己是中性或不確定的性別。這圖樣表明,不論你用哪種方式飛渡它,它始終是正確的,標誌著我們在我們的生活/生命中找到的正確性。”   --引譯自維基百科



在台灣我們首次推廣這面跨性別旗的理由:
  1. 改變在LGBT裡的被忽略,建立跨性別自己的能見、感受與方式。
  2. 我們飽嘗被忽略的感受,所以更加強調差異與多樣性。
  3. 用自己方式,來說這面旗的各種故事。
請將這面三淺色跨性別旗,在彩虹旗裡穿綴
(雙性戀旗也是我們同身為少數的鄰居)
讓彩虹的場合裡,不再單一
而是多樣





這面旗是國際通用旗,並非任何團體的團旗。

任何個人或團體,都可以自行擷取網路上的高解晰圖檔,跑輸出店,即可自製旗幟或任何相關周邊。

本團(跨性別倡議站)為推廣國際跨性別旗在台灣,製作數面主要尺寸的旗幟,供敝團活動場合的展示、推廣與自由販售使用。


主要規格與售價:

桌上旗(15*24cm)旗面 :  $ 40元。
桌上旗(15*24cm)含旗桿:  $ 45~50元。
手拿旗(24*36cm)含旗桿:  $ 80元。

貼紙(9.5*5.6cm)   : $ 0~1元/張

◎手拿旗實品照








◎桌上旗面實品照
◎貼紙!




桌上旗面不含旗桿,可自行選用:用細長吸管、自行添購旗座、或買細繩綁在包包上,多樣方式自行手工娛樂。

而「桌上旗座」市面上有鐵製或塑膠製的,單價約NT80上下,單價和重量皆高。因此不辦理團購,需要的朋友請自行向居住地的輸出店或文具行詢問。

考量文化考量因素:跨都很很害羞(shy),不好意思高調拿大面(包括我。其實24*36cm還頗大的說),但就想「拿小面的但堅定要拿」降XD,而且小小面的真的真的真的比較可愛。


跨性別旗微妙的淺色配色,目前得到民意調查:二人說好可愛,一人說淺得很詭異不好看。正反兩面意見都有。XD





目前提供購買方式


1.有跨性別倡議站舉辦或參與的任何活動。近期包括:5月18日中台灣同志大遊行、7月7日台北NGO會館議題會議等。

2.若在其它性別活動場合,認得我、也看到我有帶,也可直接詢問購買。

3.台北市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面交。建議時間:每週日和週一14-20點間。請於至少前一日,寫email至聯絡人我接洽。romacapri@gmail.com

4.店家或團體單位寄賣,礙於人力,待處理中。

5.如需小量的外縣市寄送,也亦另洽。






歷史記錄與感謝名單
‧2013年3月18日,首次拿到第一面實品。拍照留念。
‧2013年3月30日,與「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」洽公之餘,贈送一面予拉拉手協會。
 被拉拉手協會許多熱情朋友,直接又以原價購買了好幾面第一批貨,支援了我那幾天的生活費(即把做旗子的墊款、轉換為原款),特此感謝。orz …
‧2013年4月13日,贈送一面予「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」辦公室。518遊行前夕,伴盟向我們購買了250份貼紙發送。
‧2013年4月28日,贈送一面予「國際陰陽人組織中文版」創辦人Hiker Chiu。
‧2013年5月18日,中台灣同志遊行,於行經路線休息空檔的「市民廣場」,終於與「Bi the Way.拜坊」的「國際雙性戀旗」大旗,合體了!同是LGBT彩虹中邊緣的三色旗兩胞胎,睽違多年,終於合體了! 歷史感人一幕。尤其國際雙性戀旗和國際跨性別旗,都拿大旗+長桿 在LGBT彩虹中 風大大吹地飄 @。除了贈送一面予拜坊以外,也被拜坊的許多熱情朋友,認購了好幾面 @
‧2013年5月18日,中台灣同志遊行,托人轉送一面予台中性別獨立書店「自己的房間」。
‧2013年5月18日,中台灣同志遊行,詢問購買的路人愈有好幾位。當天幾乎都殆盡,要在跑做第三批了。感謝@
‧2013年5月30日,法務部會議中,贈送一面予「台灣人權促進會辦公室」。
‧2013年5月30日,法務部會議中,「環境法律人協會」熱情贊助購買了手拿旗一面。






20130518中台灣同志遊行,相關照片
(因照片版權問題 與當天跨倡站缺人手沒有攝影師 有拍到照片而有意授權讓跨倡站使用的朋友或團體 請向我們聯絡 @  romacapri@gmail.com

970147_457085487705942_1111372146_n◎小面合體照
941161_457103691037455_426058784_n
◎被拍到了! 在右後方
970259_519809084745870_289179623_n◎台中性別獨立書店「自己的房間」朋友的合照
316229_580647505303049_1068848525_n
◎me  跨倡站
521950_580699335297866_386944431_n

◎國外圖

2 則留言:

  1. 看到互人溫暖e旗仔!
    希望社會擱佧多元
    尊重無同款e聲音
    包括性別議題

    回覆刪除